close

心囚[1].JPG

 

一看完這本書,家裡的電話忽然響了,接起電話之後發現自己一時無法領會對方在說什麼,腦中還存有著書中駭人的畫面跳脫不出來,沒辦法馬上回到正常人的世界!宛如做了一場噩夢,醒來之後起身坐在床上久久無法回神!是什麼樣的書如此驚悚?!

 「心魔」是一本犯罪小說,兩個前後發生的連續殺人案在書中交錯進行。警探亞契身為「美女殺人狂專案小組」的組長,追查案情十年仍努力不懈,但最後卻被兇手葛蕾茜綁架,被折磨得生不如死,就在亞契垂死之際,葛蕾茜卻主動打911求救,挽救了亞契的性命,但這是仁慈的表現嗎?

休養兩年後,亞契被迫復出,因為又出現了連續殺人案件,這一次,兇手專門在放學後抓走高中女生。警方成立了專案小組,除了兩年前的成員之外,這次特別請了報紙專欄作家蘇珊隨行側寫亞契,這樣的動機,實在讓人摸不透啊!(看到最後謎底就會揭曉)

 關於連續殺人案這種類型的犯罪小說,目前出版的作品頗多,那這一本「心魔」有什麼特別之處呢?我只能說,這一本真的很驚悚!!兇手葛蕾茜變態至極,在亞契身上做盡了人體實驗,逼他喝水管疏通劑、餵他吃各種藥丸、在他身上亂劃亂剮,甚至將亞契的脾臟挖出來寄給亞契的搭檔,不過最可怕的是養成了亞契對她的依賴(有點像斯德哥爾摩症候群),讓亞契雖然身體的傷好了但心理仍然受到她的牽絆。

 這一本「心魔」在出版社的廣告中提到它【史蒂芬金和傑佛瑞迪佛兩位大師一致讚嘆推薦!評價更勝《龍紋身的女孩》!】,我在接到試讀本的前一天剛好把「龍紋身的女孩」看完,原本想在看完這本「心魔」之後做個比較,但現在我發現其實很難相提並論耶!「龍紋身的女孩」裡追查案情的是雜誌社發行人和保全公司調查員,雖非專業警探但兩人天賦異稟、注意細節而發現了真相,整個過程繁瑣但劇情緊湊,所以五百多頁的書我花了兩天就把它看完了;反觀「心魔」裡的專案小組,縱使動用了諸多警力,仍被兇手牽著鼻子走。不過我覺得偵辦過程並不是這本書的重點,這本書引人關注的應該是「被害者受創心理」,而美女殺人犯葛蕾茜這個謎樣的人物也很讓人好奇,可以幫她寫本前傳。

整體來說,「心魔」是一本好書,它切入的角度與眾不同,可說是為犯罪小說立下了新頁,讓讀者以另一種視野來看待犯罪這件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